杀破狼·关于生辰

  从长庚少年时得知顾昀生辰开始,正月十六就成为了对长庚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。除了每年雷打不动的长寿面,天下太平后,长庚开始变着花样送顾昀生日礼物。

  第一年是发簪,第二年是玉佩,第三年是虎皮护腕……总之都是一些不起眼的小玩意儿,顾昀也坦然接受自己儿子对自己的那份拳拳孝心,不过收着收着,他那三瓜两枣的良心终于蠢蠢欲动,于是他也琢磨着在长庚生辰的时候送一些礼物。

  可是一想到长庚的生辰,顾昀才惊觉,自己养了长庚这么久,居然一直不知道长庚的生辰是什么时候。

  其实也怪不得他安定侯缺心眼。长庚出生没多久就失踪了,老皇帝也只知道自己有这么个儿子,玉牒上也就匆匆落下“四皇子”这仨字,记了年份,却偏偏没记具体日期。后来长庚被认回来,具体生辰,大概除了当年生他的娘,应该也没人知道了。

  而后来战火纷飞,内忧外患,再加上休养生息,朝廷各个机构合着皇帝,一起忙得焦头烂额,谁还会记得这个早已淹没在二十多年时间洪流中的日子呢。

  顾昀越想心里越不是滋味,想亲口去问长庚,又会显得自己缺心眼,而且以之前那疯婆子对长庚的态度来说,估计也没有告诉长庚,长庚也更不会去问了。

  顾昀此时的心情就像被人拿了一根鞭子往身上抽了几下,虽然不见血,但是那血红的印子还在,滋味儿别提有多酸爽了。

  于是他思来想去,觉得长庚其实平日里什么都不缺,发簪护腕,都是长庚送给他的,自己再送重复的东西,一是觉得挺无趣,二是他骨子里那世家子弟的风流劲儿都不允许他干这么怂的事情。

  然后顾昀就在霍郸目瞪口呆的表情下,施施然地进了侯府厨房。

  “侯爷……您……您认真的?”霍郸看着挽起袖子的顾昀,不禁咽了咽口水。要知道安定侯活了三十多年,厨房可谓是一步都没踏过,就算平时遛弯,也遛不到厨房来。今天来厨房,那可谓是破天荒的举动,而且顾昀这双手虽然十指不沾阳春水,但好歹也是提过割风刃杀过敌的,就这么去拿菜刀切菜,未免也有些掉了身份。

  厨房里的厨子也忍不住上前,企图劝阻顾昀:“侯爷,您这身份,不合适啊,您想吃啥,让小的们来,做不好,那小的做到您满意为止!”

  “我进厨房不合适,那皇上每年给本侯做长寿面进厨房就合适了?”顾昀眼皮都没掀一个,“去,把前段时间皇宫那儿赏下来的羊肉给我拿来,放锅里煮一会。”

  其实霍郸他们不知道的是,由于常年征战,军营里的伙食虽然有专门的伙夫,但是将军们偶尔也会想尝尝鲜,去猎几只野味回来,有时候还会自己动手做饭,久而久之也磨炼出了一些好手艺,更有甚者,还会向请教当地居民怎样做才好吃。

  而顾昀早年驻守西北,羊肉的做法,他最为知晓。

  顾昀指使完霍郸生好火以后,就把除他以外的闲杂人等轰出去了,并且嘱咐霍郸说,如果长庚回来,就让他在屋里等着,他马上回来。

  霍郸欲言又止,但面对安定侯那双“你要是还不走我就连着你也煮了”的目光,还是溜去前院等长庚回来了。

  顾昀满意地关上了厨房的门,自己捣鼓羊肉去了。

  此时长庚刚从宫里忙完回来,到了侯府却没有看见顾昀的身影。顾昀平常除了上朝点卯,也没有什么事情能够到他这个四境统帅身上,所以长庚回来总是能见到顾昀不是在逗鸟就是在折腾一些小玩意儿。

  长庚见霍郸一脸死气沉沉的样子,便问霍郸发生了什么事,谁知霍郸哭丧着脸说:“陛下,你还是去看看侯爷吧,侯爷不让我们进去,可是我又真怕他把厨房烧了。”

  长庚闻言,也不问为什么顾昀在厨房,连披风来得及脱,二话不说就往后院跑。然而长庚并没有问到一股子烧焦味,反而闻到了一股羊肉的鲜香。

  他想也不想推开了门,只见厨房里烟雾缭绕,他隐隐约约在白茫茫中看见了一个挺拔的背影,那人似是被他的动静打断了手中的活,长庚走到那人的旁边,只听他颇为懊恼地说:“霍郸这厮怎么办事的——哎,你出去。马上就好了,再等等。”

  长庚不为所动,反而看着灶台前的顾昀没有说话,顾昀见长庚这么盯着自己,再看看自己的所作所为,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:“看什么看,没看过做饭吗?哎,我就奇了怪了,我做个饭又不是放火,怎么都……”

  “你在为我做饭吗?”长庚忽然开口打断了顾昀的话。

  顾昀一噎,颇为欲盖弥彰道:“我自己饿了,想吃点东西,正好也给你尝尝你义父的手艺。”

  “说谎,”长庚忽然伸手将顾昀圈进怀里,身上的寒意早已被厨房中的热气褪了个干净,长庚只觉得自己身上浑身暖洋洋的,“你明明就是在给我做饭。”

  长庚的一句话仿佛戳穿了顾昀最后糊的一层窗户纸,顾昀索性破罐子破摔地说:“对!就是给你做的!所以你快出去,别干扰我做饭!”

  “我不,”长庚将头埋进了顾昀的脖颈中,温热的呼吸直扑顾昀的皮肤,此顾昀竟觉得这厨房有些热过头了,他尝试推了推长庚,纹丝不动,他颇为无奈地说:“你要是还想吃,就松开,回头你怎么抱都行。”

  “那我抱着你,你做你的。”

  顾昀又好气又好笑:“你开什么玩笑,到时候你给我做面的时候我也这样试试?”

  “好啊,”长庚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,于是他趁着顾昀还没发作,忽然抬头,就这么吻了下去。

  猝不及防的一个吻直接让顾昀脑子有那么一瞬间的空白,长庚的吻温柔缠绵,一点一点的侵蚀他的神智,周遭的热度越来越高,顾昀忍不住去回应长庚,直到他闻到了一股奇异的味道,他才猛然惊觉,一把推开长庚,笑道:“我看这羊肉你还是别吃了,省的半夜上火流鼻血。”

  长庚也不恼,眨巴眨巴眼,笑道:“那就难为义父为我降火了。”

  最后贵为九五之尊的太始帝,也被安定侯无情地轰出了厨房。

  长庚的心情异常愉悦,此时外头慢慢的落起了小雪,他也不走,就这么守在门外。

  而他的背后就是他的冬日暖阳。

评论(22)
热度(628)

web:Haku-aa。禁止二次转载,不开放无料授权。
墙头很多,谨慎关注(꒪Д꒪)ノ

© HAKU⭕️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