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易叹了口气,将他珍藏在帅帐枕边的一个小盒子取了出来,里面有一把光华内敛的白玉笛,一叠厚厚的、不知是什么的海纹纸,还有几柄刻着不同人名的割风刃。

  这小小一个盒子里,好像装了顾昀所有的情和义。


  “我不会死的。”顾昀指尖抓着冰凉的玉笛,心里坚定地想道,“他们没把我当场炸死,我就不会死,长庚的乌尔骨还没有解,京里还有那么多人想找他的麻烦,我岂能……”



今天听27集有感。

我当时边听边看原著,还哭成了傻子。28的预告后面紧连着《月若流金》,我边听边哭,听完以后

疯狂的循环了《月若流金》一个下午。


之前杀破狼原著里有一段描写,说顾昀把自己当做一个烟花,放完了也就完了,也算成全了顾家满门忠烈的名声。直到他遇见了长庚,在世间飘荡的心总算有了一份牵挂。

我往往觉得,乱世中的感情是那样的弥足珍贵,无论是风雪中逆光而来的顾昀,还是雪地里的长庚,他们相互为彼此的支柱,相互扶持,相濡以沫。

而撑着顾昀在生死边缘挣扎的那一口气,大抵就是他心心念念,远在京师的长庚了吧。

所以我在画这张图的时候,想了想,决心加上长庚和梅花。因为很早的时候,顾昀写信给长庚说,愿来年早春能剪侯府几枝春梅。




“至得你心念,醍醐竟识了冷暖。”

 
标签: 杀破狼 长顾
评论(50)
热度(149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web:Haku-aa。禁止二次转载,不开放无料授权。
墙头很多,谨慎关注(꒪Д꒪)ノ

© HAKU⭕️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