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庚慢慢地离宫往外走去,整个皇宫笼罩在暮色四合之内,千万琉璃瓦金光隐去,边缘处还挂着一点不易察觉的碎冰渣,  显得无比不近人情。


天那么冷,京华那么热。



“我要见顾子熹,”他心想,“马上就要。”




今天听广播剧25集有感。哎,不知道怎么说。按理来说过了大年初一,立了春,天气会有所回暖。但是早春一般来说还是有些冷的。 

虽然文中描写说京华那么热,但是我却没有品出“热”出来,反而觉得仍然在寒冬腊月。

而且我往往觉得,对于长庚来说,和冬天没什么区别吧。顾昀在江南前线,心上人不在眼前,那么外头是否是春暖花开,又和自己有什么关联呢?

于是私心给了一个黑夜和风雪的背景,我听的时候甚至觉得,就算枝丫冒出了绿尖,处处昭示着春天的到来,但是我觉得,长庚此时此刻,心上还落着大雪。





“你再不来,我要下雪了。”——木心
 
标签: 杀破狼
评论(15)
热度(633)

web:Haku-aa。禁止二次转载,不开放无料授权。
墙头很多,谨慎关注(꒪Д꒪)ノ

© HAKU⭕️ | Powered by LOFTER